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北京鐵路局:"復興號動車組甲醛超標"報道嚴重失實

2019年01月15日09:01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北京鐵路 公告截圖

人民網北京1月15日電 (朱江)據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官方微博消息,日前,媒體報道的“時速160公裡復興號動車組甲醛超標”嚴重失實。北京鐵路表示,時速160公裡復興號列車不存在甲醛超標問題,中鐵北京局公司北京車輛段也從未檢測出復興號列車甲醛超標,更不存在時速160公裡復興號動車組列車停開的情況。

北京鐵路強調,該車型部分列車尚未上線的主要原因: 一是新車上線調試周期較長,將按計劃分期分批上線﹔二是為了提高旅客舒適度,需要充分散發新車揮發物(俗稱“新車氣味”)。

北京鐵路還指出,鐵路部門高度重視旅客乘車環境特別是健康和環保問題,對於經檢測不符合運營條件的列車,堅決不予上線,並責成制造企業整改,確保符合質量標准和服務品質。

(責編:朱江、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