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對扶貧領域腐敗必須零容忍嚴懲治

趙東東
2019年01月16日08:22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對扶貧領域腐敗必須零容忍嚴懲治

  在反腐敗斗爭取得壓倒性勝利,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保障的背景下,一些地方在扶貧工作中暴露出來的違法亂紀和腐敗問題不容忽視,對推進扶貧工作造成了不良影響。近日,多地紀委對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進行了通報,引起網民關注。

  對此,不少網民表示,對於扶貧領域的違法亂紀和腐敗問題,必須嚴格責任追究,零容忍嚴肅查辦,用剛性制度保障扶貧政策落到實處,用嚴密監管鏟除滋生腐敗的土壤。

  網民“燕昌”表示,在事關困難群眾切身利益的扶貧工作上,有大膽之人頂風違紀侵害貧困群眾的切身利益,要遏制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必須強化干部“教育管理、責任意識和問責力度”,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網民“橘子”稱,凡事都要搞個明明白白,不留糊涂賬,從上到下,各級黨政一把手應該把解決問題作為第一責任,各級紀委部門應該發揮好職能機關的作用,對脫貧領域的突出問題,一經舉報,要追查到底,對查實的典型案件,要堅決予以曝光,嚴肅追究責任。

  網民“學安”認為,對於一些基層干部把國家的扶貧政策和扶貧資金視作予取予奪的“唐僧肉”,扶貧資金層層克扣挪用、扶貧對象弄虛作假等問題必須持“零容忍”態度。“扶貧腐敗”問題一經發現,都必須追查到底、精准問責、嚴懲不貸。換而言之,針對“扶貧腐敗”,除了態度上的“零容忍”,更須在機制層面上“零失察”。

  網民“燕昌”還建議,通過專項治理、集中辦案等強有力手段,查處典型案件,加大通報曝光力度,釋放嚴厲懲治基層腐敗的強烈信號。重視做好扶貧領域案件線索來源工作,通過網絡、電話等有效形式,暢通群眾信訪舉報渠道,拓寬案件線索源頭,及時依法依紀處理。

  

(責編:仝宗莉、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