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林業產業總產值達7.33萬億元

馬愛平
2019年01月16日08:31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林業產業總產值達7.33萬億元

  我國林業產業總產值達7.33萬億元

  科技日報北京1月15日電 (記者馬愛平)15日,記者從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獲悉,2018年全國林業產業總產值達7.33萬億元,同比增長2.88%,林產品進出口貿易額達1600億美元,各類經濟林產品產量達1.57億噸。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我國林業產業規模不斷擴大,第一產業和第二產業穩中有進,以森林生態旅游和森林康養為代表的第三產業加速成長,產值增速達19.28%。全國森林旅游和康養超過16億人次,同比增長超過15%,創造社會綜合產值接近1.5萬億元。

  據悉,在推動林業第一、第二產業發展方面,2018年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認定了一批全國林業產業示范園區、經濟林和林下經濟示范基地以及國家重點龍頭企業,成立了林業產業標准化國家創新聯盟,全國林業產業投資基金選定首批289個項目,落地資金近20億元。

(責編:楊曦、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