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商務部:進一步壓減自貿區外商投資准入特別管理措施

2019年01月16日11:19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6日電 今日,國新辦就工信部人社部商務部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的具體舉措舉行發布會,商務部部長助理任鴻斌在發布會上介紹,商務部將深入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以更大的力度推進自由貿易試驗區的建設和分步驟地探索建設中國特色的自由貿易港,2019年主要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

任鴻斌指出,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是黨中央在新時代推進改革開放的一項重要舉措。目前已經11個自由貿易試驗區建成,海南全島的自由貿易試驗區正在積極推進。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也是我國改革開放進程中具有裡程碑意義上的重大事件,商務部將深入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以更大的力度推進自由貿易試驗區的建設和分步驟地探索建設中國特色的自由貿易港,2019年主要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

一是探索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借鑒國際經驗,結合海南的特點,盡快提出具有中國特色的自由貿易港政策和制度體系。

二是推進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新片區設立及方案制訂工作,支持上海在推進投資和貿易自由化便利化方面大膽創新探索。

三是進一步壓減自貿試驗區外商投資准入特別管理措施,也就是負面清單,加快醫療、教育等重點領域開放進程。

四是研究出台進一步推進自由貿易試驗區擴大開放和創新發展的政策措施,推動重點改革事項在自由貿易試驗區先行先試。

五是努力形成更多高質量的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推動形成更高層次的開放型的經濟新格局。

(責編:李楠樺、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