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公安部:護航有序通行 防止出現嚴重交通擁堵

2019年01月18日10:37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8日電 今日,國新辦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2019年春運形勢和工作安排,並答記者問。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巡視員、副局長李江平表示,春運是一年當中最大規模的人員流動,公安交管部門的目標是盡最大努力讓人民群眾走得安全、走得順利。為了這個目標,我們在相關部門聯合部署的基礎上,又專門召開春運交通管理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下發通知做出針對性部署。

李江平指出:各地及早研判,加強組織領導,抓好統籌推進,確保交通安保工作取得實效。主要工作措施包括以下三點:

一、守牢安全底線,嚴防發生重大交通事故。強化源頭管控,集中排查和督促整改道路交通安全隱患,嚴禁不合格的車、不合格的人參加春運。突出重點整治,嚴查嚴管“兩客一危一貨”和校車、農村面包車等重點車輛。嚴格路面管理,最大限度將警力、裝備投向路面,依法打擊“三超一疲勞”、酒駕醉駕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始終保持高壓態勢。

二、護航有序通行,防止出現嚴重交通擁堵。針對大交通流、交通事故、惡劣天氣三類容易導致擁堵的情形,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門分類施策、積極應對。對大交通流導致的擁堵緩行,要加強交通指揮疏導,保障車輛有序通行,防止秩序混亂、堵死不動。對交通事故導致的擁堵加劇,要警保聯動,快處快賠快撤,防止小事故引發大擁堵。對惡劣天氣導致的擁堵滯留,要協調相關單位及時鏟冰除雪,最大限度保障通行、最大限度減少封路。

三、加強宣傳服務,創造貼心溫暖交通環境。堅持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堅持宣傳提示先行,引導群眾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合理出行。堅持寓管理於服務,深入開展“平安春運 交警同行”主題活動,依托交警執法站、高速公路服務區等設立春運愛心驛站,為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便民利民服務,及時受理群眾緊急求助,讓人民群眾的春運之旅更貼心、更溫暖。

(責編:趙爽、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