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應急管理部:春運期間時刻繃緊安全弦 嚴格落實責任

2019年01月18日11:04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8日電 今日,國新辦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2019年春運形勢和工作安排,並答記者問。應急管理部安全生產綜合協調司司長、新聞發言人蘇潔表示,更為全年安全生產工作開好局、起好步打下良好基礎。元旦前夕,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已經提出了重點要求,上周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又再次做出了部署和安排,應急管理部對春運安全做出了具體部署。

蘇潔講到主要包括以下三個方面:

一是深入分析准確研判今年春運期間交通運輸等行業面臨的新形勢,把握人流車流物流集中、惡劣天氣影響等因素復雜疊加的情況,深刻吸取歷年春運期間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教訓,時刻繃緊安全這根弦,嚴格落實責任,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發生

二是會同交通運輸等有關部門督促各地加強重點車輛、重點船舶以及重點地區和重點環節的監督檢查,近日已經會同交通運輸部、國家鐵路局組成了檢查組,開展春運安全督導,由應急管理部帶隊的檢查組也將赴春運一線開展檢查,督促各地把安全責任和措施落到實處。

三是認真做好應急准備和搶通保暢工作。應急管理部在總結組建以來應對各種突發災難成功經驗的基礎上,進一步完善了應急處置預案,把保春運作為當前最重要的任務,24小時不間斷值班備勤,隨時准備應對突發情況,切實發揮好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主力軍和國家隊的作用。會同有關部門進一步完善搶通保暢應急預案,合理統籌地方和社會應急救援隊伍、車輛、物資等措施,提升雨雪冰凍及事故災害應急處置能力。

(責編:趙爽、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