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800多小區上線“北京業主”APP 用於小區業主決策共同事項

2019年01月21日08:5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800多小區上線“北京業主”APP

  本報訊(記者 曹政)近日,朝陽區石韻浩庭小區APP投票工作正式結束,選出了空缺十多年的業委會。作為業主決策共同事項的手機投票平台,“北京業主”APP覆蓋面持續擴大,已有800余個小區陸續上線。

  石韻浩庭小區參與投票者的房屋總數為948套,總建筑面積為99727平方米。到投票截止時,此次擬表決的管理規約、議事規則和業委會選舉等三個事項分別達到了同意業主人數佔總人數過半及專有部分面積佔總面積過半的要求,小區業委會選舉順利完成。石韻浩庭小區開發於2000年左右,小區業主對於成立業主大會和業委會的意願較為強烈。據介紹,小區於2018年9月26日上線“北京業主”APP,11月18日正式開啟線上投票,投票為期兩個月。

  “相比傳統方式,電子投票方便、快捷、不受時空限制。”市住建委相關負責人說,從投票進程看,該小區僅僅用了不到一星期時間就有半數業主參與了投票,不到一個月時間即實現了投票雙過半的目標。

  目前,市住建委開發的業主決策共同事項手機投票平台“北京業主”APP覆蓋面持續擴大,已有800余個小區陸續上線,15個小區正在申請使用。記者獲悉,暫未上線的小區可向屬地建委、房管局申請開通“北京業主”APP,用於小區業主決策共同事項。

(責編:朱江、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