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個人所得稅App房東信息變選填 網友:體現民意導向

張國棟
2019年01月22日08:14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原標題:個人所得稅App房東信息變選填 網友:體現民意導向

  新聞背景:

  1月20日,隨著個人所得稅APP的更新,連日來圍繞在房東和租客心頭的疑雲也終於消散——在更新的版本中,不再強制要求填寫出租人信息,相應的出租人姓名和出租人身份証號碼變為“選填”狀態。

  房東信息變選填 符合降稅初衷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網友 劉頌寒

  此次個人所得稅App更新,將原本必填的房東信息改成選填,避免了租客需要向房東索要個人信息的環節。這既保証了租客能夠實實在在地享受到租房減免個稅的紅利,也避免了房東擔心被追繳房屋租賃稅費而不願提供信息。

  減免個人所得稅,是國家宏觀層面上的惠民政策。相對於其它五項專項附加扣除,房屋租金對剛參加工作以及漂泊外地需要租房的年輕人來說,顯得更加重要。尤其是當下,許多年輕人都以租房為主,房租能否抵扣個人所得稅,更加貼近他們的日常生活。個人所得稅App的此次改動,無疑積極回應了公眾的訴求,也體現了降稅的初心。

  房東信息變選填 釋放政策善意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網友 魏文彪

  個人所得稅App及時做出微調,不再強制要求填寫房屋出租人的姓名、身份証號等信息,出租人信息變為“選填”,也就意味著即便房東不予配合,拒絕提供個人信息,租客亦能享受到租金專項附加扣除帶來的實惠,每月可以減少一定的稅負。有關方面及時推出這一舉措,釋放出政策的善意。

  個人所得稅App及時做出微調,也是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盡力幫助民眾解決問題。人們期待這種工作作風,能夠在各地所有的政府工作當中得到貫徹與體現,讓民生福祉不斷改善。

  “更新個稅App”體現民意導向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專欄作者 張國棟

  毫無疑問,這樣的更新雖然“動作”不算太大,卻是非常必要,體現了問題導向和民意導向。

  此次個人所得稅App的更新,不再強制要求填寫出租人信息,不僅可以打消房東的擔心,租客也可以放心地享受惠民政策了。如此多贏態勢,彰顯了個稅改革為民減負的誠意。

  當然,更新個人所得稅App只是第一步。未來還需在現有基礎上,以“將改革進行到底”的姿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從發現問題入手,統籌考量,不斷優化政策,讓更多公平合理的稅改紅利釋放出來,最大限度地惠及民生。

(責編:楊曦、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