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工信部:爭取讓廣大用戶早日用上5G終端 享受5G各類應用

2019年01月29日15:05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9日電 (朱江)今日上午,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請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介紹2018年工業通信業發展情況,並答記者問。

有記者提到“請問2019年5G投資預計將會有多少?”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發展司司長、新聞發言人聞庫回應稱,工業和信息化部高度重視推動5G發展,鼓勵企業積極參與5G的國際標准化工作,推動形成了全球統一的5G標准。

聞庫表示,前期,工業和信息化部及時發布了5G頻率的規劃,營造了一個5G發展的良好環境。從現在的進度看,應該有望在今年年中出現比較好的商用終端。5G和4G不一樣,5G將成為構建萬物互聯新一代信息網絡的基礎設施,在這方面會有很多應用。其中,車聯網是5G應用的一個重要領域之一,車聯網的加快發展也為5G的跨行業、跨領域的融合應用探索積累經驗,為5G的發展提供更好的、更廣闊的平台。

聞庫指出,接下來,工業和信息化部將進一步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精神,繼續秉承開放、合作、共享的理念,加強國際合作、堅持對外開放,與全球產業界一起努力,共同推動5G的芯片和終端的成熟,加快5G網絡的建設進程,加大5G應用的推進力度,爭取讓廣大用戶早日用上5G終端,享受5G各類應用

(責編:朱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