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新辦就2018年工業通信業發展情況舉行發布會

提升互聯互通水平是支持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重要舉措之一

2019年01月29日15:13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9日電 (朱江)今日上午,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請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介紹2018年工業通信業發展情況,並答記者問。

有記者提到“工信部在支持粵港澳大灣區打造智慧灣區方面有哪些舉措?”時,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發展司司長、新聞發言人聞庫回應稱,推動粵港澳大灣區通信基礎設施建設和業務發展,提升互聯互通水平,是支持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重要舉措之一,工業和信息化部一直在積極規劃、鼓勵企業加快相關建設。

一是組織建設港珠澳大橋通信設施。中國電信、中國移動和中國聯通都在建設跨境傳輸光纜系統,已經實現港珠澳大橋以及東西人工島的無線覆蓋。

二是完善通信網絡布局。工信部在廣州、深圳、珠海設立了通信業務的出入口局,在深圳、珠海、汕頭有多個通信信道的出入口局,以實現粵港澳通信網絡互聯互通。

三是不斷提升通信能力。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在深圳、廣州、珠海等都建有多條跨境光纜,實現與香港、澳門多家港澳運營通信企業的互聯互通。

“香港、澳門的5G發展是非常重要的,這方面當地運營企業會在那裡建設。”聞庫最后指出,工信部也希望內地的一些企業能夠支持香港和澳門5G的建設,使香港和澳門的用戶盡早享受到5G帶來的便捷。

(責編:朱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