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156款車擬撤銷免車購稅資格

趙鵬
2019年01月31日08:5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56款車擬撤銷免車購稅資格

  原標題:156款車擬撤銷免車購稅資格

  本報訊(記者 趙鵬)昨天工信部宣布,156款車型擬從《免征車輛購置稅的新能源汽車車型目錄》中撤銷,比亞迪、奇瑞、長安、吉利等品牌的新能源車均有涉及。

  工信部裝備工業司當日發布了“關於擬撤銷《免征車輛購置稅的新能源汽車車型目錄》名單的公示”,透露根據《關於免征新能源汽車車輛購置稅的公告》等相關要求,將對《免征車輛購置稅的新能源汽車車型目錄》實施動態管理。經統計,第十四批、第十五批《目錄》於2017年12月發布后,共有156款車型在12個月內無產量或進口量,這次擬從《目錄》中撤銷。在這次公示后,相關廠家如有異議,可於2019年2月3日前以書面或傳真、電子郵件形式反饋到工信部裝備工業司。

  記者從擬撤銷《免征車輛購置稅的新能源汽車車型目錄》的車型名單中看到,其中涉及了比亞迪汽車有限公司的e5和比亞迪宋,奇瑞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的奇瑞eQ1和C3e,上海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榮威Ei5,浙江吉利汽車有限公司的知豆D2,重慶力帆乘用車有限公司的620EV等。

(責編:趙爽、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