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五省區郵政局部署全國兩會期間寄遞渠道安全保障工作

2019年02月20日14:56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0日電 (朱江)據國家郵政局網站消息,為確保全國兩會期間寄遞渠道安全穩定,近日,河北、山東、安徽、四川、新疆等省(區)郵政管理局分別印發通知對兩會期間寄遞渠道安全服務保障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河北省郵政管理局強調,一是強化責任擔當,提高政治站位。要求深刻認識兩會召開的政治意義,切實加強兩會期間的安全生產工作組織領導,逐級落實安全責任,確保行業高效運轉、安全暢通。2月26日至3月15日期間,河北省各地尤其是環京各市縣要對寄往北京的郵件快件強化過機安檢措施,逐一加蓋或者粘貼安檢標識,同時加強對鄰近京郊、環省交界地區寄遞企業的安全監管執法檢查,著力構筑環北京地區寄遞安全“護城河”防線。

山東省郵政管理局要求,加強源頭管控,不折不扣地落實好進京郵件、快件“三個100%”工作要求,層層筑牢“護城河”防線﹔督導企業做好重點環節、重點場所風險點和危險源排查管控工作,嚴格落實寄遞服務各項標准,保障營業場所、末端網點穩定運行。

安徽省郵政管理局下發《關於做好2019年全國兩會期間寄遞渠道安全服務保障工作的通知》,明確省、市郵政管理部門責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加強安全監管,確保“三個嚴防”﹔加強協作配合,做好應急值守。

四川省郵政管理局要求,強化責任擔當。各市州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做好全國兩會期間寄遞服務和安全保障工作的使命感、責任感、緊迫感,加強組織領導,細化實施方案,嚴格落實責任,認真分析研判寄遞服務需求和安全穩定風險,採取有針對性的管理舉措,維護郵政業安全穩定,維護寄遞渠道安全暢通。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郵政管理局要求,2月26日至3月15日期間,對寄往北京的郵件快件一律重點查驗,層層安檢,全程監控,並加蓋或粘貼收寄驗視、過機安檢標識,加強兩會期間安全監管工作﹔要充分發揮寄遞渠道安全聯合監管機制作用,加強行業運行監測預警,確保能夠對突發事件作出快速反應,妥善處置,在2月26日至3月15日期間實行24小時值班和領導帶班制度,落實“零報告”制度,強化兩會期間應急管理工作。

(責編:朱江、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