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拿身份証拍照領10個雞蛋,卻換來一身債務

徐曉風 王穎
2019年02月22日16:10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拿身份証拍照領10個雞蛋,卻換來一身債務

  拿身份証拍照領10個雞蛋換來一身債務

  市民錢大媽有一次在小區門口遇到發雞蛋,隻要拿著身份証拍個照就能領。誰知道,沒過多久,錢大媽就接到網貸平台催債的電話。原來,身份証照片被詐騙分子拿去以錢大媽的名義貸了款。10個雞蛋,結果換來了一身債務。

  類似的騙局在我們身邊經常發生,他們的套路是打著“送福利”的名義,騙取我們的身份信息,有了身份信息,他們就可以向別人借錢、辦理信用卡、處理你名下的財產、甚至是拿去注冊騙子公司等等,后果不堪設想。這樣的騙局,信息相對閉塞,易輕信、少設防的老年人特別容易中招。

  在各式詐騙手段不斷升級、扑朔迷離,令人防不勝防的當下,為了幫助大家守護自己的錢袋子,支付寶與揚子晚報聯手在江蘇展開“掃雷行動”,幫助消費者普及金融知識、提升風險意識、規避理財誤區、增強金融消費者自我保護能力。2月22日,“掃雷行動”第四站將來到建鄴區莫愁湖街道水西門社區,為社區居民們普及防詐騙知識,揭露詐騙分子的常用套路,讓社區居民們多一份防范意識,遇到金融詐騙能見招拆招,守護好自己的血汗錢。

  當天,我們將邀請南京市公安局刑偵局反詐大隊大隊長吳強為大家分享發生在我們身邊的金融詐騙案例,用活生生的詐騙故事提高大家防金融詐騙意識和能力,不給騙子可乘之機。現場,也歡迎市民朋友一起互動,分享自己身邊的詐騙故事。

  揚子晚報/揚眼記者 徐曉風 王穎

(責編:趙爽、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