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家稅務總局:切實將減稅降費工作推向深入

2019年02月23日00:1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稅務總局:切實將減稅降費工作推向深入

  新華社北京2月22日電(記者 郁瓊源)減稅降費是2019年稅收工作的主題。記者22日從國家稅務總局了解到,全國稅務系統按照既定的任務清單和路線圖,如期完成了減稅降費第一步工作,取得了初步的成效,將繼續把減稅降費工作推向深入。

  全國稅務系統減稅降費工作推進會議22日在北京召開,國家稅務總局副局長任榮發表示,截至目前,省市縣三級稅務部門全部組建了減稅降費領導小組,出台了支持小微企業發展的“1+4”財稅文件和征管公告,31個省區市也相繼發布了地方稅種減免文件。此外,稅收征管系統如期升級,統計核算准備就緒,督察督辦部署到位,有力促進了減稅降費政策落地生根。

  會議強調,各級稅務機關要切切實實拿出“實”辦法、“硬”措施,將減稅降費工作推向縱深:申報質量要實,做好申報質量全程控制、數據會審糾錯以及首個申報期的評估﹔問題收集反饋要實,不斷提升問題反饋質效﹔調查研究要實,找准納稅人的痛點,找准落實工作的堵點﹔宣傳輔導要實,進一步抓實培訓輔導、做好宣傳引導﹔統計賬單要硬,注重數據集成,強化效應分析﹔督促檢查要硬,層層壓實責任,加強外部協調配合,嚴格整改落實﹔風險防控要硬,防范政策落實不到位的風險,防范稅收流失風險﹔紀律規矩要硬,始終堅持把紀律規矩挺在前面,進一步增強規矩意識。

  任榮發指出,減稅降費是一項龐大的系統工程,各級稅務機關要進一步完善減稅降費工作機制,建立完善績效考評機制,為減稅降費工作落實凝聚最大力量。

(責編:馮粒、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