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家稅務總局督促各級稅務機關推進減稅降費

趙建華
2019年02月23日08:0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稅務總局督促各級稅務機關推進減稅降費

  中國國家稅務總局督促各級稅務機關拿出實辦法、硬措施,推進減稅降費工作。

  資料圖:辦稅服務大廳。 李林 攝

  全國稅務系統減稅降費工作推進會議22日在北京召開。出席此次會議的國家稅務總局副局長任榮發表示,減稅降費涉及稅種多、事項多。各級稅務機關要完善減稅降費工作機制,為減稅降費工作落實凝聚最大力量。

  任榮發介紹,全國稅務機關按照既定的任務清單和路線圖,如期完成了減稅降費第一步工作,取得了初步的成效。截至目前,省市縣三級稅務部門全部組建了減稅降費領導小組,出台了支持小微企業發展的相關財稅文件和征管公告,31個省區市也相繼發布了地方稅種減免文件。

  此次會議要求各級稅務機關,申報質量要實﹔問題收集反饋要實,既要反映“真”問題,更要“真”反映問題﹔調查研究要實,找准納稅人的“痛點”,找准落實工作的“堵點”,確保政策“落地生根”﹔宣傳輔導要實,進一步抓實培訓輔導、做好宣傳引導﹔統計賬單要硬,強調機生機匯,注重數據集成,強化效應分析﹔督促檢查要硬,層層壓實責任,加強外部協調配合,嚴格整改落實﹔風險防控要硬,防范政策落實不到位的風險,防范稅收流失風險。(完)

(責編:楊曦、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