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移動通信大會:中國“智造”引關注

郭求達 李驥志
2019年02月28日15:3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移動通信大會:中國“智造”引關注

新華社巴塞羅那2月28日電(記者郭求達 李驥志)世界移動通信大會25日至28日在此間舉行。今年展會上最常聽到的語言,除了英語和西班牙語,就是漢語。中國“智造”帶來的高品質產品和服務成為大會一大潮流。

中國手機品牌OPPO在大會開幕前夕舉辦2019創新大會。作為芯片供應商,美國高通公司總裁克裡斯蒂亞諾·阿蒙親臨現場,為OPPO“站台”。阿蒙說:“高通和OPPO之間多年來的合作關系隨著進入5G時代而更加緊密。我們聯合推出5G手機,是偉大的協作、艱苦的努力讓這一切在巴塞羅那成為現實。”

相比於阿蒙對5G技術的熱忱,OPPO副總裁沈義人談得更多的則是“用戶”。沈義人告訴記者,今年是OPPO進入國際市場第十年,在品牌成長過程中,OPPO一直很在意自己究竟能為用戶提供什麼樣的價值。“我們的售后怎麼樣,滿意度怎麼樣,終端是否能給用戶很好的體驗,這些問題比市場份額更重要。”

中國企業能夠與世界攜手共贏,除了客戶至上的理念,也源於中國市場為各國合作伙伴帶來的廣闊商機。在京東雲展台,十幾名法國企業家正“組團”來談合作。法國商會科技部主任斯特凡妮·莫萊告訴記者,京東雲是法國商會“戰略級”合作伙伴,法國科技企業期待通過京東電商平台進入廣闊的中國市場。

京東集團副總裁、京東雲生態業務負責人劉子豪說,京東雲樂於為來自全世界的企業提供技術賦能及商業賦能,讓他們在潛力巨大的中國市場一展身手。

中國企業正逐漸得到全行業的國際認可。在本屆大會,中國民營科技公司“新岸線”展台雖不足百平米,卻在大會上受到很多關注,多國客戶紛紛前來洽談合作。新岸線此前剛剛在美國領取了國際固態電路會議授予的技術創新獎,獲獎的高可靠、低延時無線通信系統和芯片技術已進入商業部署。

新岸線從成立之初就開始做工業級芯片,至今已堅持12年。“小企業不能盲目跟風,隻要堅持做好自己,也可以取得大成就。”新岸線公司技術副總裁雷俊如此總結。

(責編:李楓、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