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發改委:鼓勵港澳地區電信運營企業開展5G商用

2019年02月28日16:28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8日電 今日下午,國務院新聞辦舉行新聞發布會,請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羅文和廣東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林少春,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局長米健,介紹《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以下簡稱《規劃綱要》)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當記者問到“5G會不會在港澳地區率先實現商業應用”時,羅文回應稱,發改委積極支持粵港澳大灣區企業之間加強對接和交流,共享發展成果,積極鼓勵港澳地區電信運營企業開展5G商用,讓5G技術發展成果更好的服務於港澳地區人民群眾。

羅文指出,5G被譽為全球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的代表核心技術之一,也是實現萬物互聯、人機交互的戰略性信息基礎設施。我國高度重視5G發展,提出了加快5G商用步伐。按照高質量發展要求,有關部門正在加強統籌協調,強化政策引導,堅持以企業為主導力量,以產業發展為核心利益,超前布局加快推動5G技術研發和商用事業。下一步,發改委將會同有關部門積極推動這方面的工作。

(責編:李楠樺、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