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重點城市樓市成交量銳減 房企三強開年銷售放緩

王 崢
2019年03月06日08:18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原標題:重點城市樓市成交量銳減 房企三強開年銷售放緩

  3月5日晚,最近2年在房企銷售榜上均位列第一的碧桂園,公布了其2月份銷售情況。2月份,碧桂園及其附屬公司連同其合營公司和聯營公司共實現歸屬公司股東權益的合同銷售額約418.1億元,較2018年2月份同比增加8.42%,歸屬公司股東權益的合同銷售建筑面積約509萬平方米,較2018年2月份同比增加13.24%。

  前2個月,碧桂園共實現歸屬公司股東權益的合同銷售額約748.8億元。由於碧桂園去年前2個月公布的是全口徑數據,因此無法得出具體的增減幅度。不過,從其去年同期1238.4億元(全口徑)銷售數據來看,以市場較為普遍的權益佔比計算,今年前2個月,碧桂園權益銷售額很難超過去年的數據。

  而另一家龍頭房企恆大地產,今年前2個月同樣放緩了銷售速度。2月份,恆大的合約銷售金額約為215.3億元,同比下降55.28%﹔合約銷售面積約為202.4萬平方米,同比下降58.4%﹔合約銷售均價為1.06萬元/平方米,同比上升7.5%。2019年前2個月,恆大共實現合約銷售金額約647億元,同比下降42.5%﹔累計合約銷售面積590.1萬平方米,同比下降46.85%﹔銷售均價約1.1萬元/平方米,同比上升8.2%。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銷售額出現下滑,但恆大在今年加大了拿地力度。據克爾瑞的統計數據,前2個月恆大累計拿地金額為117.3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05億元同比增加11.7%。在經歷去年下半年幾乎不拿地的調整后,恆大重新開始補充土地儲備。

  此外,萬科雖然2月份的銷售數據實現了增長,但整體看也出現了下調。2月份,萬科實現合同銷售面積246.7萬平方米,同比微增2.7%,合同銷售金額431.9億元,同比增長21.32%。2019年前2個月,萬科累計實現合同銷售面積564.4萬平方米,合同銷售金額920.7億元,同比分別下降約17.55%和11.11%。

  對於三家5000億元量級房企前2個月同時放緩銷售節奏。克爾瑞在報告中指出,2月份全國29個重點城市整體成交960萬平方米,環比銳減53%,相比2018年降幅達28%,由於今年核心一、二線城市購房熱情依舊沒有好轉,三、四線返鄉置業潮意外爽約,因此成交下滑在預期之中。目前全國范圍內仍沒有明顯的放鬆調控跡象,且我國城鎮人均居住面積已經達到一定水平,未來當地產行業或將維持高位整理的格局。

(責編:楊曦、蔣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