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3.15曝光產品質量安全問題 市監總局:研究長效監管措施

2019年03月18日10:18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8日電 (朱江)據市場監管總局網站消息,3月17日,市場監管總局副局長、黨組成員、國家標准化管理委員會主任田世宏召集相關司局會議,針對中央電視台3·15晚會曝光的產品質量安全問題,舉一反三,研究長效監管措施。

會議指出,要加強重點監管,組織各地加大對原材料的監督檢查力度。要嚴格日常監管,全面推行“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加大對相關產品的監督抽查力度。要強化信用監管,對違法企業和相關責任人加大失信聯合懲戒力度。要落實各方責任,特別是要督促企業落實質量安全主體責任﹔鼓勵社會監督,發揮好社會公眾、新聞媒體的輿論監督,以及消費者協會、行業協會等組織的力量,推動實現社會共治。

會議強調,要盡快研究細化措施,指導和部署各地市場監管部門開展有關工作,切實提升產品質量安全水平,為老百姓營造好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

(責編:朱江、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