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工信部:2018年全國累計查處“偽基站”案件282起

2019年03月19日08:1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工信部:2018年全國累計查處“偽基站”案件282起

  派出所民警在清點查繳的偽基站設備。(資料圖) 中新社發 劉心中 攝 圖片來源:CNSPHOTO

  中新網3月18日電 據工信部網站消息,今日,工信部無線電管理局發布2018年無線電管理十件大事。消息稱,2018年全國無線電管理機構累計查處“黑廣播”案件2251起,查處“偽基站”案件282起,繳獲“黑廣播”“偽基站”設備2300余台(套)。

  消息指出,在打擊“黑廣播”“偽基站”方面,全國無線電管理機構進一步強化了技術手段建設,採用“互聯網+”的技術手段提高對“偽基站”的監控能力﹔同時,加強源頭治理,加大執法力度,會同市場監督管理、公安、廣電等部門開展聯合執法,對“黑廣播”設備生產、銷售、使用開展全鏈條打擊。在集中整治違規調頻廣播電台方面,各地無線電管理機構和廣電部門組織開展了對廣播電視播出機構的宣傳教育和監督檢查,堅決查處擅自使用頻率、擅自設置廣播台站、擅自增大發射功率等違規問題,切實保護航空專用頻率等重要無線電業務頻率的使用安全。

  消息稱,2018年,全國無線電管理機構累計查處“黑廣播”案件2251起,查處“偽基站”案件282起,繳獲“黑廣播”“偽基站”設備2300余台(套),有效遏制了不法分子的囂張氣焰,維護了良好的空中電波秩序。

(責編:仝宗莉、蔣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