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OPEC+部長級聯合會議巴庫閉幕 世界主要產油國將繼續減產

2019年03月20日08:33 | 來源:中國新聞社
小字號
原標題:OPEC+部長級聯合會議巴庫閉幕 世界主要產油國將繼續減產

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部長級聯合監督委員會議(簡稱“OPEC+部長級聯合會議”)當地時間18日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庫閉幕,世界主要產油國未來將繼續減產。

據阿塞拜疆新聞網報道,歐佩克當天發布聲明說,與會所有成員國向部長級聯合監督委員會保証,將在今后幾個月把減產量提高至自願減產額度以上。參加減產協議的歐佩克成員與合作伙伴減產執行率2月份已提高至接近90%,高於1月份的83%。

聲明還指出,推遲原定於4月舉行的評估減產效果的會議,將在6月再決定是否把原定為期半年的減產協議延長至下半年。

沙特石油大臣法利赫當天表示,將維持現有減產政策,以引導市場走向平衡。此前他曾表示,傾向於把減產協議延長至今年年底。

在延長減產協議問題上,俄羅斯作為非歐佩克產油國,其立場與歐佩克國家略有差異。據俄新社報道,俄能源部長諾瓦克當天稱,俄羅斯將在今后幾周達到其減產目標,但現在討論是否要把減產協議延長至下半年還不成熟。

諾瓦克還認為,當前的市場供求已足夠平衡,但也應對伊朗、委內瑞拉、利比亞和尼日利亞的局勢進行關注,這些“黑天鵝”因素會對石油市場造成重要影響。

國際文傳電訊社援引專家分析指出,對於沙特和其他歐佩克成員而言,希望通過減產提高油價以實現財政收支平衡。而俄羅斯所希望的方案則是通過增加產量來獲取更多石油收入。

該分析還指出,若美國繼續對伊朗和委內瑞拉施壓,兩國原油產量或繼續下降,這將成為影響歐佩克減產的重要因素。歐佩克秘書長巴爾金多日前表示,美國對伊朗制裁和豁免問題帶來了不確定性,令歐佩克的工作更難以聚焦在基本面上。

(責編:楊曦、蔣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