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默克爾回應華為參與德國5G:不會排除特定國家和特定企業

2019年03月20日08:35 | 來源:中國新聞社
小字號
原標題:默克爾回應華為參與德國5G:不會排除特定國家和特定企業

備受關注的德國5G頻譜競標19日正式啟動。針對是否樂見中國企業華為參與德國5G建設的問題,德國總理默克爾當天表示,不會因為一家企業來自某個特定國家就將其排除在外。

默克爾當天在柏林出席一場智庫峰會時回答了相關提問。主持人向默克爾問道,美方警告稱如果德國使用華為技術,將限制同德國的情報共享,“你會樂見華為參與到競標德國5G的聯合體當中嗎”?

默克爾回應稱,目前已有非常多的國家使用了華為的技術。她表示,5G是一種高度復雜的技術,因此也帶來了新的問題。但她強調,德國聯邦政府已經決定,不會“簡單地將某一企業或是行為主體排除在外”,而是對這些參與5G競標的企業提出要求,並將相關的要求寫入到電信法規之中。

默克爾強調,她完全不認同的是兩種做法:一是把高度敏感的安全問題放到公開市場上去解決﹔二是對於一家參與5G競標的企業,僅僅因為其來自特定國家就將其排除在外。

默克爾表示,應該給予所有各方參與的機會,但同時德國也將評估與此相關的不同的法律條件,並與盟國進行研究。

(責編:楊曦、蔣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