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公安部:中國公民人均通關查驗時間減少至45秒

盧越
2019年03月20日08:40 | 來源:工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公安部:中國公民人均通關查驗時間減少至45秒

  本報北京3月19日電(記者盧越)公安部今天在京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國家移民管理局“放管服”改革落地情況。公安部新聞發言人郭林介紹,2018年中國公民人均通關查驗時間減少至45秒,大型口岸高峰期旅客候檢時間環比縮短10分鐘,達到國際先進水平,口岸通關排長隊成為歷史。

  據介紹,國家移民管理局自2018年4月2日挂牌成立之日起,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相繼推出辦理出入境証件“隻跑一次”等10余項改革新政,2018年移民和出入境管理工作實現“兩增長兩減少”:全年共檢查出入境人員6.51億人次,同比增長9.9%﹔中國公民人均通關查驗時間減少至45秒﹔審批簽發各類出入境証件1.5億張(本次),同比增長11.1%﹔戶籍地居民出入境証件審批簽發由10個工作日減少至7個工作日。

(責編:蔣琪、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