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速覽

2019年03月21日05: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貿促會助力中小企業發展

  貿促會將正式開始產品檢測認証國際標准的咨詢和代理工作,為我國出口企業應對技術性貿易壁壘提供專業服務

  本報北京3月20日電 (記者林麗鸝)中國貿促會3月20日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將正式開始產品檢測認証國際標准的咨詢和代理工作,為我國出口企業應對技術性貿易壁壘提供專業服務。

  中國貿促會貿易推廣交流中心主任張國富在發布會上介紹,經濟全球化和區域經濟一體化程度的加深導致貿易壁壘中的關稅壁壘作用逐漸削弱,但以技術法規、質量標准以及合格評定程序為代表的技術性貿易壁壘帶來的影響近年來不斷凸顯。近年來我國出口企業受到技術性貿易壁壘影響,遭受的出口貿易直接損失額為494.8億美元。

  中國貿促會將開展“產品檢測認証(國際標准)代理工作”,服務中小企業應對技術性貿易壁壘,促進我國企業出口。貿易推廣交流中心將配合國家促進中小外貿企業發展的戰略目標,向中小外貿企業提供機電通信、紡織服裝、食品藥品三大行業的檢測認証培訓、檢測認証代理和國際市場咨詢服務,並深入開展以檢測認証、通關報檢為主的一般性外貿綜合服務。

  

  福建對食品實施信息追溯

  福建省4月起將分階段對糧食及其制品等十一大類食品實施食品安全信息追溯

  新華社福州3月20日電 (記者張華迎)據來自福建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的最新消息,今年4月起,福建省將分階段對糧食及其制品、畜產品及其制品、禽產品及其制品等11大類食品以及涉及的相關具體生產經營主體實施食品安全信息追溯。

  福建省市場監管局副調研員李海明說:“‘一品一碼’讓食品的來龍去脈有了完整的記載,可更好保障消費者的知情權。一旦出現食品質量與安全問題,均可通過‘一品一碼’追溯到相關的生產、加工、銷售者。嚴格的食品安全全流程監管,將倒逼生產與銷售主體嚴格自律,不斷提升行業發展水平。”

  截至目前,福建省“一品一碼”食品安全信息追溯管理平台已經採集了追溯數據9300多萬條,有4.52萬家生產經營主體在平台上注冊,備案了72.5萬條食品信息,已基本實現對全省食品生產經營領域的全覆蓋。


  《 人民日報 》( 2019年03月21日 10 版)
(責編:王仁宏、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