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務院:下調對進境物品征收的行郵稅稅率

2019年04月04日08:04 | 來源:中國政府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務院:下調對進境物品征收的行郵稅稅率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確定今年降低政府性收費和經營服務性收費的措施 進一步為企業和群眾減負

  決定下調對進境物品征收的行郵稅稅率 促進擴大進口和消費

  配合《外商投資法》實施適應優化營商環境需要 通過一批法律修正案草案

  聽取藥品集中採購、短缺藥供應及醫療救助工作匯報 要求更多讓群眾在用藥就醫上受益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4月3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今年降低政府性收費和經營服務性收費的措施,進一步為企業和群眾減負﹔決定下調對進境物品征收的行郵稅稅率,促進擴大進口和消費﹔配合《外商投資法》實施、適應優化營商環境需要,通過一批法律修正案草案﹔聽取藥品集中採購、短缺藥供應及醫療救助工作匯報,要求更多讓群眾在用藥就醫上受益。

  為落實《政府工作報告》部署,會議決定,從7月1日起,減免不動產登記費,擴大減繳專利申請費、年費等的范圍,降低因私普通護照等出入境証照、部分商標注冊及電力、車聯網等佔用無線電頻率收費標准,並要求必須有明顯降費,比如車庫、車位等不動產所有權登記收費標准由每件550元降為80元,商標續展注冊費收費標准由1000元降為500元﹔將國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設基金和民航發展基金征收標准降低一半﹔至2024年底對中央所屬企事業單位減半征收文化事業建設費,並授權各省(區、市)在50%幅度內對地方企事業單位和個人減征此項收費。同時,對產教融合試點企業興辦職業教育符合條件的投資,落實按投資額30%抵免當年應繳教育費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的政策。會議還確定了降低移動網絡流量和中小企業寬帶資費全年約1800億元、降低一般工商業平均電價、下浮鐵路貨物執行運價、減並港口收費、取消公民身份信息認証收費等措施。上述措施是繼降低社保費率后,進一步對行政事業性收費等採取的降費舉措,實施后全年將為企業和群眾減負3000億元以上。

  會議決定,從4月9日起,調降對個人攜帶進境的行李和郵遞物品征收的行郵稅稅率,其中對食品、藥品等商品,稅率由15%降至13%﹔紡織品、電器等由25%降為20%。

  會議指出,為使《外商投資法》有效實施,適應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要求,須有序修改相關法律及配套法規和政策。會議通過《行政許可法》《商標法》《建筑法》《電子簽名法》等一批法律修正案草案,決定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修改建議其中包括:在行政許可設定和實施原則中增加“非歧視”原則﹔加大對侵犯商標專用權行為懲罰力度,大幅提高侵權賠償數額﹔對符合條件的施工許可証申請,壓縮審批時間﹔允許在辦理土地、房屋等轉移登記時使用電子文書。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推進國家藥品集中採購試點、短缺藥監測應對和醫療救助工作。一要完善集中採購制度,加強中標藥品質量監管和供應保障,實現降價惠民。認真總結試點經驗,及時全面推開。二要保障基本藥物、急(搶)救等藥品供應。完善監測預警機制,對臨床必需、易短缺、替代性差等藥品,採取強化儲備、統一採購或定點生產等方式保供,防止急需、常用藥品不合理漲價。三要在做好基本醫療保障的同時,進一步完善醫療救助制度,落實落細參保繳費資助、直接救助等措施,切實提高困難群眾獲得感。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楊曦、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