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亞行:今明兩年亞太發展中經濟體增速小幅放緩

袁夢晨 鄭昕
2019年04月04日08:1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亞行:今明兩年亞太發展中經濟體增速小幅放緩

  亞洲開發銀行3日發布的《2019年亞洲發展展望》報告說,受全球需求放緩等因素影響,今明兩年亞太地區發展中經濟體增速將小幅放緩,但增長勢頭依然強勁。

  報告顯示,2019年和2020年亞太地區發展中經濟體增速預計分別為5.7%和5.6%,低於2018年的5.9%。除去韓國、新加坡等亞太新興工業化經濟體,今明兩年亞太發展中經濟體增速預計分別為6.2%和6.1%,低於2018年的6.4%。

  亞行首席經濟學家澤田康幸在報告中說,本地區大多數發展中經濟體內需依然旺盛,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出口放緩的影響。但全球貿易的不確定性、發達經濟體增速放緩和金融波動仍將影響本地區發展中經濟體。

  報告指出,2018年中國和印度增長勢頭強勁,今明兩年中印將延續這一勢頭。亞行預計,南亞地區經濟表現將優於亞太其他區域,今明兩年經濟增速分別達到6.8%和6.9%。

  報告還認為,由於食品和能源價格穩定,亞太地區通貨膨脹將保持在較低水平,今明兩年整體通脹率預計為2.5%左右。

  亞行成立於1966年,總部設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亞洲發展展望》是亞行的年度旗艦經濟報告,對亞太地區經濟發展作出預測,於每年春季發布,秋季進行更新。

(責編:楊曦、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