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清明假期60家重點商企進賬17.9億元

馬婧
2019年04月08日08:2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清明假期60家重點商企進賬17.9億元

  原標題:60家重點商企進賬17.9億元

  本報訊(記者 馬婧)今年清明節假期,本市糧油、蔬菜、豬肉等生活必需品供求平穩,消費平穩增長。假日3天,市商務局重點監測的60家零售、餐飲企業累計實現銷售額17.9億元,同比增長6.2%。

  各大老字號准備了各種適合外帶的“踏青菜”和時令小吃,同時在店裡推出了多種爽口的時令菜品。清新京菜餐廳惠豐門釘肉餅店推出了炒紅果、開口笑、醬肘子、醬豬蹄等踏青食品,主打手工水餃的惠豐餃子樓推出了鹵水鳳爪、豆沙包、烙餅卷帶魚、醬牛肉等,護國寺小吃的“寒食十三絕”適合外帶還應景,也受到不少消費者歡迎。據統計,烤肉季、功德福、便宜坊等老字號餐飲企業銷售額分別同比增長了67.3%、23.1%、11.1%。

  假日期間,本市重點消費場所、商圈客流量同比增長超10%以上。其中,西單大悅城、東方新天地、薈聚等18家消費場所客流量增長在10%以上﹔東單、西單兩大商圈客流量分別增長13.8%和25.1%。

  本市服務性消費增長23.6%。其中,夜間餐飲消費明顯增加,小吃快餐、飲品、燒烤等品類最受歡迎,其中晚上18時至次日6時的夜間餐飲消費同比增長近50%。

  旅游消費也十分旺盛,京外游客消費規模同比增長23.9%。銀聯大數據顯示,本市外來游客在餐飲、旅游、住宿、日用百貨等16大類刷卡消費金額累計3.4億元,同比增長23.9%﹔消費人次達36.2萬次,人均消費約940元。

(責編:趙爽、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