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通州實現不動產登記手機繳費

王曉飛
2019年04月08日08:2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通州實現不動產登記手機繳費

  原標題:通州實現不動產登記手機繳費

  本報訊(記者 王曉飛)通州區不動產登記在全市范圍內率先試點,實施多種形式自助繳費。市民除在窗口刷卡繳費外,還可以通過微信、支付寶或登錄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員會網站進行在線繳費,未來通州將探索不動產登記全程在線辦理。

  3月29日,隨著市民陳先生通過手機成功繳納登記費,通州區率先完成了不動產登記線上支付試點。陳先生說:“辦理過程很簡單,按照手機短信提示,進入網址鏈接,兩分鐘就完成了手機自助繳納登記費用。”

  據了解,通州區不動產登記事務中心日均辦理業務量500余件,目前辦理量較大的存量房屋買賣、新建房屋買賣、抵押登記等都需要繳納相關登記費用,每天需要繳納登記費用領取產權証的人數約為200人次。登記費用多種形式繳納的實現大大方便了企業和群眾,可實現24小時在線繳費,減少了跑路的次數,節約了辦理時間。同時,市民完成線上支付后,還可以在線查看繳費憑証,打印非稅收入一般繳款書,滿足了不同企業和群眾的辦事需求。

  今年,通州區不動產登記中心積極探索優化營商環境新舉措,“一網通辦”“取消企業間存量非住宅網簽”的辦理速度和辦理量均走在全市前列。此外,通州區不動產登記中心設置了線上預審崗和核驗登簿崗,優化了規自委、住建委、稅務局三部門合署辦公的綜合服務窗口,業務辦理流程由“物理串聯”變為“網上並聯”。

  3月20日,不動產信息網上查詢服務開通,3月21日受理了《關於取消企業之間存量非住宅房屋買賣合同網上簽約要求的公告》發布以來的首個企業間存量非住宅轉移,企業雙方僅用了兩個小時就拿到了新的產權証。

  下一步,通州區不動產登記中心將繼續改進和完善繳費系統,不斷豐富繳費平台的支付模式,不斷擴大系統和網站的承載量。今后將力爭實現自助領証,爭取達到“最多跑一趟”,今后還將考慮電子証。

(責編:趙爽、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