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北京一季度消費者信心指數創五年來新高

任峰
2019年04月15日08:2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一季度消費者信心指數創五年來新高

  原標題:北京一季度消費者信心指數創五年來新高

  新華社北京4月14日電(記者任峰)北京市統計局發布的數據顯示,2019年一季度,北京市消費者信心指數升至119.3,比2018年四季度提高6點,高於上年同期0.8點,創五年來新高。

  統計顯示,一季度,構成消費者信心指數的幾類指數均保持平穩向好態勢,尤其是就業狀況預期指數升幅大於總指數升幅6.3點,對消費者信心指數拉升作用十分明顯。

  具體來看,隨著一系列穩就業新招實招陸續出台,北京市就業指數表現強勁。一季度就業狀況信心指數為119.3,比上季度提高7.4點。其中,消費者就業狀況滿意指數為131.0,與2018年4季度持平﹔就業狀況預期指數為127.8,比上季度提高12.3點,為五年來最高。

  個稅改革政策落地實施等利好因素提升了消費者收入預期。2019年一季度,北京市消費者家庭收入狀況信心指數回升至109.5,比上季度提高3.1點。其中,家庭收入狀況滿意指數為110.4,比上季度提高3.1點﹔家庭收入狀況預期指數為112.7,比上季度提高4.2點。

(責編:趙爽、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