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李銘俊:新時代對企業踐行社會責任提出更高要求

2019年04月15日19:3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5日電 (付長超)13日,以“新時代 新責任”為主題的中歐社會責任論壇在京舉行。中歐國際工商學院院長李銘俊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經濟進入新時代,企業不斷做大做強,同時也有很多企業走向全球,這對企業踐行社會責任提出更高的要求。

李銘俊說,如今企業踐行社會責任的積極面越來越多,但仍需進一步深化。“企業成功了,賺了錢,拿出一些錢來做一些公益事業。比較長一段時間以來,企業家樂於承擔一些社會責任,但是比較多的還是從公益方面去理解,這還是不夠的。”

李銘俊認為,新時代下的企業社會責任強調的是要體現在企業發展的各個方面,從企業發展規劃到內部管理制度,從原料採購到生產過程,從內部員工到外部客戶等方面都應承擔相應的社會責任。

“包括‘走出去’的企業,實際上也是體現了中國企業社會責任的擔當,不僅是要符合整個經濟發展的規律,符合所在地的法律制度,同時也要把在整個企業管理生產過程當中的社會責任的理念帶出去。”

在李銘俊看來,企業要有比商業成功更高的追求,要做到經濟效益與社會效益雙贏,“一個企業要生存,肯定是不能虧錢,但是對一個企業成功判定的標准,不僅是在商業模式上能夠做到盈利,更為重要的是要在實現整個盈利的過程當中承擔起更多更大社會責任。”

“現在我們有些企業把客戶利益放在第一,把員工利益、員工發展放在第二,把股東的利益放在第三,今后像這樣的企業會越來越多,這是一個健康的發展模式。”

李銘俊表示,中歐始終將對社會責任的追求融入教學、研究和論壇等方方面面,目的就是希望通過中歐人所在的企業能夠做好社會責任,讓他們能夠自覺地,有內在動力地來遵守社會責任的實踐,進而對其他企業踐行社會責任起到推動和示范作用。 

(責編: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