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第125屆廣交會開幕

進口展參展企業六成來自一帶一路沿線

2019年04月16日05: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廣州4月15日電  (記者李剛、王珂)15日上午,第125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廣交會)在廣州廣交會展館開幕,展覽規模保持穩定,並繼續發揮進口展的開放型平台作用。24846家國內企業及來自38個國家和地區的650家境外企業分三期分別參加出口展和進口展。組委會按16大類商品設置51個展區,展位總數達到59651個。

  從開幕第一天情況看,本屆廣交會進口展有了進一步優化和提升。進口展總面積2萬平方米,設有6個產品區,展位總數1000個,其中來自21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企業383家,展位數630個,佔比分別達60%和63%。

  目前,廣交會已與33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47家工商機構簽訂合作伙伴協議,雙方在招商宣傳、團組互訪、信息交流、與會服務等領域進行深入交流與合作。廣交會已從以出口商品交易為主的交易會逐漸向“賣全球買全球”的國際公共平台轉型。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16日 02 版)
(責編:岳弘彬、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