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企承建的尼泊爾引水隧道提前貫通

2019年04月17日08: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據新華社尼泊爾蘇爾凱德4月16日電  (記者周盛平)由中國企業承建的尼泊爾巴瑞巴貝引水隧道貫通儀式16日在尼泊爾西部的蘇爾凱德舉行。

  尼泊爾總理奧利在貫通儀式上表示,隧道順利貫通讓人非常高興,更多來自國際社會的技術、資金支持將讓尼泊爾更有信心,早日實現“繁榮尼泊爾”的目標。

  中國駐尼泊爾大使侯艷琪在儀式上說,項目實施的是中國方案,使用的是美國設備,監理公司來自意大利,實現了國際合作,再一次詮釋了“一帶一路”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則。

  巴瑞巴貝引水隧道是尼泊爾“國家驕傲工程”——巴瑞巴貝多功能引水工程的主體部分之一。作為尼泊爾首個跨流域調水工程,它通過修建一條長12.2公裡的隧道,將水資源比較豐富的巴瑞河河水引入旱澇不均的巴貝河,灌溉中西部5.1萬公頃的農田。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17日 16 版)
(責編:仝宗莉、蔣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