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9歲長安商場閉店 1-5層整體裝修調整力爭年底前竣工

李佳
2019年04月22日08:2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29歲長安商場閉店 1-5層整體裝修調整力爭年底前竣工

  原標題:29歲長安商場昨晚8點閉店

  已經營29年的長安商場昨晚8點正式閉店,進入升級改造期。據商場相關負責人介紹,外立面裝修將於8月底結束,預計超市9月率先營業。整個項目1-5層的裝修調整力爭於今年底竣工。改造后經營模式將以“社區商業”為主。

  閉店儀式上向顧客發放棒棒糖

  “29年,期待我們涅槃重生。”昨晚7點半,長安商場門前舉辦了一場簡短的閉店儀式,總經理向顧客分發了花束外形的棒棒糖,大屏幕上滾動播放著祝福視頻,顧客和銷售員不斷互道“謝謝您,再見了!”

  昨天是長安商場最后一天營業,下午至傍晚,商場門口停車場一直處於爆滿的狀況。商場內的客流量也不少,許多顧客趁著最后一天打折甩貨前來掃貨,每個樓層的交款台前至少排隊20人以上。

  在二層至四層服裝區,很多貨架已經清空,商品號碼不全,部分商品打出“一口價”。在地下家居用品區,家住周邊的居民刁先生說,最近一段時間,他遛趟彎就來長安商場逛一逛,掃了不少好貨,像超市的進口冷凍大蝦低於五折清貨,進口炊具、鍋鏟、漏勺等,原來都是198一件,現在60元一件。

  據了解,從2月21日長安商場開始舉辦“特賣會”,兩個月來客流量翻了好幾番。

  附近老街坊特意來拍照留念

  北青報記者注意到,昨天還有不少附近的老街坊或市民在店裡逛一圈再拍點照片留念,或跟熟悉的商場導購聊幾句天,再追憶一下長安商場伴隨自己的時光,成為他們來店裡的主打話題。

  “確實需要改一改了,我們老年人就需要採買生鮮和日用品,希望以后增加主食廚房,讓我們一站式購齊。”劉阿姨就住在長安商場北側,她對長安商場感情頗深,“剛開業的那幾年,生意是真的火,我還記得剛結婚的時候,很多用品都是在長安商場買的,這一眨眼,兒子都工作了,但他很少來這裡買東西,都是網購。”

  在商場一樓進正門左側放置的展示台也充滿濃濃懷舊情。大屏幕上回顧著1990-2019年期間長安商場的歷史,循環播放著29年以來記錄下來的老照片和精彩瞬間,上方還挂著很多顧客留下的心願卡片,“等你回來”、“小離別”、“期待華麗轉身”等祝福語體現出市民對長安商場的留戀。

  改造后定位以“社區商業”為主

  昨晚閉店后,商場開始進行封閉施工。據了解,商場在樓后院設立了服務中心,解決閉店后的商品售后問題,顧客會員卡內的積分將予以保留,恢復營業后可繼續使用。

  據介紹,商場外立面裝修會在8月底前完成,9月,位於地下一層的超市優先開業,提前開業的還有一些臨街商業,以方便周邊居民的生活需求。內部改造在提升功能的同時,會減少服裝區域,加大投入兒童游樂設施、餐飲等業態。同時還會進行硬件升級,整個項目1-5層的裝修調整將力爭於年底竣工。

  至於經營模式升級,長安商場方面透露將定位在“社區商業”為主,努力打造“15分鐘社區便利生活圈”。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重大調整,是商場根據市場和消費變化,積極探索傳統百貨的轉型之舉,新的長安商場將圍繞滿足周邊社區、商務和文娛客群的生活需要和消費需要,以便利、實惠、親情、智能為驅動,打造一個優品、優價、優服務、優環境的開放式生活中心,成為目標顧客鐘愛的第三生活空間。文/本報記者 李佳

  攝影/本報記者 林輝

(責編:趙爽、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