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三部門:對扶貧貨物捐贈免征增值稅

2019年04月22日08:33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2日電 據財政部網站消息,財政部、稅務總局、國務院扶貧辦日前聯合發布《關於扶貧貨物捐贈免征增值稅政策的公告》。

公告明確,自2019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對單位或者個體工商戶將自產、委托加工或購買的貨物通過公益性社會組織、縣級及以上人民政府及其組成部門和直屬機構,或直接無償捐贈給目標脫貧地區的單位和個人,免征增值稅。在政策執行期限內,目標脫貧地區實現脫貧的,可繼續適用上述政策。“目標脫貧地區”包括832個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集中連片特困地區縣(新疆阿克蘇地區6縣1市享受片區政策)和建檔立卡貧困村。

公告顯示,在2015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間已發生的符合上述條件的扶貧貨物捐贈,可追溯執行上述增值稅政策。在本公告發布之前已征收入庫的按上述規定應予免征的增值稅稅款,可抵減納稅人以后月份應繳納的增值稅稅款或者辦理稅款退庫。已向購買方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的,應將專用發票追回后方可辦理免稅。無法追回專用發票的,不予免稅。

(責編:趙爽、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