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社部:繼續提高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基金中央調劑比例

2019年04月23日10:23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3日電 “繼續提高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基金中央調劑比例,今年中央調劑比例提高到3.5%,預計全年中央調劑基金規模將達到6000多億元,進一步緩解部分省份的基金收支壓力。”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新聞發言人盧愛紅在今日上午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

她介紹了社會保障工作的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是完善社會保障制度。繼續提高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基金中央調劑比例,今年中央調劑比例提高到3.5%,預計全年中央調劑基金規模將達到6000多億元,進一步緩解部分省份的基金收支壓力。深入研究新業態從業人員職業傷害保障問題,研究制定小微民營企業優先參加工傷保險政策,推進工傷保險實現更高水平的全覆蓋。積極推動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金委托投資全面實施。

二是加強社會保險管理服務。抓好降低社會保險費率政策落實。做好養老保險待遇調整和發放工作。扎實開展全民參保計劃有關工作。穩步推進全國統一的社會保險公共服務平台建設。持續推動社保領域信用體系建設。全面推行電子社保卡應用,促進人社業務的線上化、移動化辦理,推進線上線下一卡通用、一網通辦。

(責編:朱一梵、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