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央企在一帶一路沿線承擔3120個項目

2019年04月25日08: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24日電  (記者孟祥麟、車斌、趙展慧)24日,記者從“一帶一路”企業家大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中央企業在“一帶一路”沿線共承擔3120個項目。項目分布在基礎設施建設、能源資源開發、國際產能合作,以及產業園區建設等各個領域。

  基礎設施建設方面,目前在已開工和准備開工的基礎設施項目中,中央企業承擔的項目數佔比超過60%,合同金額佔比接近80%。在鐵路、公路、港口和通信網絡等多方面參與建設,有力推動了沿線國家的互聯互通和協同發展。比如央企承建的蒙內鐵路是肯尼亞近百年來新建的第一條鐵路,通車近兩年來已累計發送旅客超過260萬人次。

  國際產能合作方面,央企在20多個國家開展了60多個油氣合作項目,完成了一大批水電、火電、風電項目,為緩解當地電力供應不足做出了貢獻。比如由中國能建葛洲壩集團承建的孔拉水電站項目,是中拉合作的最大項目,項目建成后阿根廷的電力裝機總容量可提升約6.5%。

  央企還在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比如中國建筑集團在項目所在地出資建設醫院、學校,解決就醫難、上學難等問題。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25日 04 版)
(責編:仝宗莉、蔣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