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五一”假期出游需求旺盛 旅游機構預訂人次持續攀升

吉蕾蕾
2019年04月25日08:26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原標題:“五一”假期出游需求旺盛 旅游機構預訂人次持續攀升

旅游機構預訂人次持續攀升——

“五一”各旅游景區還將迎“人山人海”

本報記者 吉蕾蕾

“五一”假期,適逢春夏交接,氣候適宜,是一年中難得的出游好時節,以主題樂園為目的地的周邊游產品預訂人氣高漲

針對旅游旺盛的“五一”出游需求,旅游機構也上線了多種特色玩法,如IP主題自駕游、高鐵游等旅游產品

隨著“五一”假期臨近,各家旅游機構預訂人次持續攀升,親子游、山水游、海島游等主題游頗受青睞。驢媽媽旅游網日前發布的《五一小長假出游預測報告》也顯示,“五一”期間,“1天至3天”周邊游預訂佔比達58%,其中“3天2晚”自由行產品最受寵。

“五一”假期,適逢春夏交接,氣候適宜,是一年中難得的出游時節,趁著假期,帶娃去周邊度假成為許多游客的首選。《報告》顯示,“五一”親子周邊游異常火熱,攜娃出游的家庭佔比達6成。其中,以“主題樂園”為目的地的周邊游產品預訂人氣高漲,上海迪士尼樂園、長隆度假區、北京歡樂谷、常州恐龍園等主題樂園最受青睞,“五一”假期將迎來“人山人海”。

主題樂園火爆也帶熱了周邊親子度假酒店,包括上海玩具總動員酒店、珠海長隆企鵝酒店、常州環球恐龍城恐龍主題度假酒店等“五一”假期期間已基本滿房。

“‘五一’假期由1天變4天,刺激了消費者出游意願。”中國旅游研究院博士韓元軍表示,今年“五一”假期僅中短途旅游市場人氣旺盛。

記者了解到,“五一”假期一些游客選擇拼假3天,湊出了8天長假,去海外度假。記者從多家旅游機構獲悉,“五一”假期出境游人次佔比較去年提升了近8個百分點。

各旅行社的預訂數據顯示,上海、杭州、廣州、蘇州、常州、北京、珠海、無錫、湖州、南京等地成為游客預訂的熱門目的地,泰國、日本、新加坡、越南、印尼、美國、阿聯酋、土耳其、俄羅斯則成為游客最愛的出境游目的地。

業內專家分析表示,泰國之所以成為出境游“人氣王”,主要受益於落地簽免簽証費延長至4月30日,許多游客抓住免簽証費的尾巴,提前拼假前往泰國度假。此外,隨著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港珠澳大橋的開通,香港游熱度不斷提升,而且今年“五一”不用拼假就能來個“4天3晚”旅程,激發了游客的赴港游欲望。

據中國旅游研究院預測,參照往年小長假情況,今年“五一”4天小長假,預計全國將有1.5億人次出游。同時,得益於“五一”假期收費公路對7座以下載客車輛免收通行費,越來越多的游客選擇自駕出游。

針對旅游旺盛的“五一”出游需求,旅游機構也上線了多種特色玩法,如IP主題自駕游、高鐵游等旅游產品。

韓元軍表示,我國節假日制度已經運行多年,相關領域和行業都已形成了較為成熟的運行方案。文旅、交通、工商、公安等部門還需繼續做好配合,及時發布旅游信息,利用好12301旅游投訴服務熱線,及時回應游客訴求,提高游客出游體驗。

(責編:李楠樺、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