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服務外包成我國開放型經濟一大亮點

杜鑫
2019年05月08日08:23 | 來源:工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服務外包成我國開放型經濟一大亮點

  本報武漢5月7日電(記者杜鑫)“當前,服務外包已經成為中國開放型經濟的一大亮點,這是開放型經濟內涵不斷豐富、發展水平不斷提高的體現。”商務部副部長錢克明今天在2019全球服務外包大會暨第三屆中國服務貿易創新發展武漢峰會上說。

  據悉,2018年中國服務外包規模繼續保持較快增長,離岸服務外包合同額1203.8億美元,執行額886.5億美元﹔業務結構不斷優化,知識流程外包業務佔比37%﹔承接“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服務外包執行額在離岸服務外包中佔比達到19%。

  海關總署原副署長孫毅彪表示,積極推動服務貿易創新發展和推進服務外包既是我國全方位對外開放中新的經濟增長點,也是順應經濟全球化和投資貿易自由化便利化新的發展態勢。

  “服務外包是經濟全球化過程中的經濟規律使然,並已成為服務全球化持續深化的全新動力和鮮明特征。服務外包興起於信息技術領域,也成為促進數字科技創新發展的有力助推器。”商務部研究院副院長曲維璽說,數字化與智能化推動的經濟社會變革,離不開服務外包的有效支撐,數字產業化和產業數字化正在加速釋放服務外包發展動能。

  峰會當天發布的《中國外包品牌發展報告2019》認為,中國數字經濟的大發展,為國內外數字化、專業化服務供應商創造了廣闊空間,服務外包發展大有可為。

(責編:蔣琪、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