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証券業協會曝光95家假券商和咨詢公司

2019年05月09日08:16 | 來源:華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曝光95家假券商和咨詢公司

  近日,中國証券業協會發布了95家非法仿冒証券公司、証券投資咨詢公司等機構的黑名單。在違規信息表現形式中常見的是非法投資咨詢,有五類表現形式:一是以招攬會員或客戶為名,提供証券投資分析、預測或建議的方式,非法代理客戶從事証券投資理財活動﹔二是以保証收益、高額回報為誘餌,代客操盤,公開招攬客戶,與投資者簽訂委托協議,從事非法証券活動﹔三是假冒合法証券經營機構網站或博客,發布非法証券活動信息,招攬會員或客戶﹔四是使用虛構的証券公司名稱,利用門戶網站的博客發布非法証券活動信息,招攬會員或客戶,提供証券投資分析、預測或建議服務,變相從事非法証券投資咨詢業務﹔五是以門戶網站、網站博客、QQ等為平台,散布非法証券活動信息,提供証券投資分析、預測或建議服務。

  比如,某平台假冒“銀河証券股份有限公司”名義開展非法証券活動,某俱樂部直播平台假冒“東莞証券股份有限公司”名義開展非法証券活動。中証協提醒投資者,注意識別、提高警惕、防范風險。中信建投証券投資顧問孫佳欣對華商報記者表示,據投資者反饋,目前社會上確實有這類情況,投資者應選擇正規的証券投資咨詢機構,遠離非法機構,提要防范意識。 華商報記者 黃濤

(責編:仝宗莉、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