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四川高縣力爭打造蠶桑產業強縣

2019年05月11日09:4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四川宜賓5月11日電(記者 陳斌)全國繭絲綢行業產銷形勢分析會暨全國優質繭絲基地現場交流會日前在四川高縣舉行。據悉,高縣將緊緊圍繞“打造四川省蠶桑產業第一縣,爭創‘川絲品牌’,加快建設全國優質繭絲綢基地”目標,大力實施《高縣蠶桑產業高質量發展三年行動計劃》,力爭到2021年,建成“桑園面積30萬畝、蠶業綜合產值達45億元”的蠶桑產業強縣。

高縣是全國聞名的蠶繭之鄉,是國家商務部“東桑西移”項目承擔縣、“十三五”四川省重點培育的五個“20萬畝蠶桑強縣”之一,蠶桑產業已成為該縣種養殖業中覆蓋面最廣、從業人口最多、脫貧增收見效最快、解決農村剩余勞動力就地就業的特色支柱產業。去年,全縣桑園面積達20.9萬畝。

高縣將按照連點成片、連片成帶的思路,大力打造淺丘平壩蠶桑產業帶,加快建設“兩園區三基地”。同時,加快建設四川高縣現代蠶桑產業園,轉變蠶桑繭絲綢產業模式,大力開展蠶、桑、繭的綜合開發利用,不斷拓展延長產業鏈條,努力實現蠶桑繭絲綢產業高效循環可持續發展。

近年來,高縣緊緊圍繞“打造四川省蠶桑產業第一縣,爭創‘川絲品牌’,加快建設全國優質繭絲綢基地”目標,大力實施《高縣蠶桑產業高質量發展三年行動計劃》,力爭到2021年,建成桑園面積30萬畝、蠶業綜合產值達45億元的蠶桑產業強縣。

(責編:王仁宏、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