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北京世園會舉行世界氣象組織“榮譽日”活動

2019年05月12日04: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11日電  (記者劉毅)北京世園會11日迎來首個“榮譽日”活動——世界氣象組織“榮譽日”。活動主題為“氣象讓世界更美好”。世界氣象組織助理秘書長張文建介紹,世界氣象組織致力於為應對地球系統不斷變化的狀態提供信息和服務。

  在北京世園會中,由世界氣象組織和中國氣象局聯合主辦、北京市氣象局承辦的生態氣象展區備受關注。展區包括生態氣象館、世界氣象組織園、生態氣象觀測示范站、世園氣象台。在世園會氣象保障工作中,中國氣象局建立了涵蓋300余種園藝作物地理分布、氣候類型等內容的基本信息庫,建立了“園藝管理決策氣象服務系統”,氣象專家常駐值守,為指揮部及時提供園區及周邊地區的氣象監測、預報預警信息及建議。


  《 人民日報 》( 2019年05月12日 02 版)
(責編: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