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蘇州樓市上漲 工業園區新房二手房限售

朱開雲
2019年05月12日04:4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蘇州工業園區新房二手房限售

  本報訊(記者 朱開雲)蘇州市政府昨日出台《關於進一步促進全市房地產市場持續穩定健康發展的補充意見》。《意見》指出,對於蘇州工業園區全域、蘇州高新區部分重點區域內新取得預(銷)售許可的商品住房項目(含已經取得預售許可尚未開始網簽的項目),購房人自取得不動產權証之日起,滿三年后方可轉讓。對於蘇州工業園區全域二手住房,購房人新取得不動產權証滿五年后方可轉讓。

  土地政策方面,調整土地出讓報價規則,將土地出讓報價條件從定值調整為區間設置。一次報價區間相應調整。具體出讓地塊報價規則及相應要求在土地出讓方案和出讓公告中明確。

  意見提到,蘇州工業園區和其他市(縣)、區,可結合本地實際情況,優化完善施教區內住房的學位政策。

  今年4月,蘇州市二手房網簽數量達到11748套,環比3月上漲99.52%,均價為24410元/㎡,環比上月上漲1.5%。新房成交量為10014套,是自2016年10月限購限貸政策出台以來,月度成交量最高的月份。2016年至今,蘇州已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包括限購、限貸、落戶、公積金等等,依然阻擋不了蘇州樓市上漲的強烈趨勢。

(責編: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