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淮安力推食品產業高質量發展

2019年05月13日16:43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5月13日電(邢鄭)2019中國(淮安)國際食品安全暨產業發展峰會日前在江蘇淮安召開。本屆峰會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踐行“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發展理念,突出把握食品安全治理現代化和食品產業高質量發展這一主線,致力推動淮安品質食品和“透明食安”走出江蘇、走進全國、走向海外。

作為2019中國(淮安)國際食品博覽會的三大版塊之一,本屆峰會聚焦“品質食品,安全共享”主題,匯聚中外政、學、工、商、媒界精英,共商國際食品安全治理與創新,共謀食品產業發展和振興,共享新時代食品安全創新和產業發展最新成果。

本次峰會由淮安市人民政府、江蘇省市場監督管理局、中國健康傳媒集團聯合主辦。在峰會上,淮安市委書記姚曉東介紹,淮安市依托豐富的資源稟賦、領先的產業優勢和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高質量綠色發展實踐,走出了一條新時代食品安全與產業發展的新路徑,千億級食品產業優勢不斷增強,已形成各具優勢又相對集中的發展格局,“一主三輔”的產業布局,為食品產業提供強有力的載體支撐。此次峰會特邀請專家領導和企業代表,圍繞食品安全與產業發展的各個環節進行互動交流,目的就是通過高端平台為淮安食品產業發展帶來新理念,推動淮安食品安全和產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促進食品安全透明共治與產業振興發展,推動淮安食品產業轉型升級、提質增效。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食品生產安全監督管理司副司長楊玉蘭說,淮安具有食品產業發展的先天基礎和后發優勢,實踐証明,發展食品產業符合淮安實際。淮安市委、市政府歷來高度重視食品安全工作,始終堅持高質量發展理念,持續推進打造現代食品產業體系,有力推動淮安經濟社會全面發展。食品安全是一個社會系統工程,需要形成社會各方良性互動、理性制衡、有序參與、有力監督的社會共治格局。近年來,淮安市聚焦食品產業發展,取得了積極成效,特別是通過舉辦國際食品博覽會和食品安全高端峰會,有力推動了食品安全信息交流和管理經驗共享。希望江蘇各級地方市場監管部門、食品行業協會和廣大食品生產經營企業,共同推動地方食品產業健康發展,共同維護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淮安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張國梁發表了“品質食品讓生活更美好”的主題演講,他認為,淮安是有恩有愛的城市,心福口福的家園。淮安市統籌食品安全治理與食品產業發展,深化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創建,推進食品全鏈融合發展,努力讓人民群眾享受高品質食品,讓城市生活更加和諧美好。據第三方調查結果顯示,社會公眾對本地食品安全的滿意率達81%,對政府進一步加強食品藥品監管工作信心的滿意率達98.5%。本次峰會的主題的“品質食品、安全共享”,因為產業是基礎、安全是保障、品質是核心、共享是目標。未來淮安將著力推進文化、服務、平台、品牌和安全的“五個+”,著力推動食品產業高質量發展,讓人民群眾享有高品質食品,讓“食在淮安”品牌更加靚麗。

緊貼當前國內外食品行業的熱點、難點、痛點問題,本次峰會特邀請行業組織負責人、國際組織官員、院士、專家學者、政企代表等作主題發言,包括食品安全戰略與規劃、中外食品安全治理比較研究、食品安全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大市場監管體制下的食品安全治理與智慧監管、食品產業暨淮河生態圈高質量發展、食品安全黨政領導干部責任制與社會共治、食品企業主體責任與現代化管理等多個相關主題演講。此外,還特設“安全責任.共創發展”沙龍,邀請專家學者、政府部門、企業代表進行巔峰對話交流。

(責編:李楠樺、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