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報告顯示去年在德國投資的外國企業數量創新高

2019年05月14日08: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柏林5月12日電  (記者朱晟、李萌)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12日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2018年在德國投資的外國企業數量達2062家,創歷史新高。其中,中國企業在德投資項目數量排名第三。

  這份報告顯示,2018年美國企業在德國投資項目數量為345個,名列第一﹔瑞士企業投資項目數量為229個,位居第二。中國企業去年在德投資項目數量為188個。

  報告說,中企投資項目主要集中在商業與金融服務、機械制造與設備等行業,業務范圍主要涵蓋銷售與市場支持、制造與研發、零售以及商業服務。

  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專家托馬斯·博揚表示,10多年來中國企業在德投資規模逐漸擴大,自2010年至今,中國企業在德國的綠地投資項目數量超過1600個。

  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總經理羅伯特·赫爾曼表示,德國是最受外國投資者青睞的投資目的地之一,其市場規模和優越地理位置吸引了眾多投資者。

  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是德國政府負責對外貿易和對內引資的專門機構,主要為進入德國市場的外國公司提供咨詢和支持,並協助在德成立的企業進入外國市場。


  《 人民日報 》( 2019年05月14日 17 版)

(責編:趙爽、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