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美國多家行業協會反對美政府對華加征關稅

2019年05月15日08:4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美國多家行業協會反對美政府對華加征關稅

  美國全國零售商聯合會、消費技術協會、服裝鞋襪業聯合會、大豆協會等多家行業協會13日發表聲明,反對美國政府當天公布擬對價值約3000億美元的中國輸美商品加征關稅清單,並敦促美中經貿談判盡快回到正常軌道。

  美國全國零售商聯合會會長馬修·謝伊在聲明中說,最新的關稅升級對美國經濟來說是“太大的賭博”,將危害美國就業並增加消費者成本。該協會敦促美中經貿談判盡快回到正常軌道,“全面貿易戰將導致雙輸,全球經濟也會遭殃”。

  該協會引用美國世界貿易咨詢公司的一項研究顯示,對剩余全部中國輸美商品加征25%關稅和相應的中國對美反制措施將危及200多萬個美國就業崗位,令普通的美國四口之家每年損失2300美元,並導致美國國內生產總值減少1%。

  美國消費技術協會主席加裡·夏皮羅在聲明中說,美國政府已正式提議對美國消費者最喜愛的技術產品征收“消費稅或關稅”,包括智能手機、筆記本電腦、電視、無線耳機、智能揚聲器等,這將令美國“極度糟糕”。

  夏皮羅指出,正如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所說,關稅是對美國人的加稅,不是中國,以這種在法律上“有疑問的”方式提高關稅會傷害美國家庭、工人和企業。

  美國信息技術產業協會亞洲政策高級主任娜奧米·威爾遜表示,美國政府加征的關稅已傷害消費者、擾亂美國制造商和企業的供應鏈、造成經濟不確定性,貿易爭端升級將令美中兩國離達成和解更遠。

  美國服裝鞋襪業聯合會會長裡克·黑爾芬拜因說,當美國政府不急於與中國達成協議時,“它顯然忙於對美國消費者加稅”。這將導致物價更高、銷量更低和就業損失,這種“自傷”行為將對美國經濟造成“災難性影響”。

  美國大豆協會會長戴維·斯蒂芬斯說,美中兩國仍未達成貿易協議,這對美國大豆種植戶意味著失去了“有價值的市場、穩定的價格、支持我們家庭和社區的機會”。

  斯蒂芬斯表示,考慮到大豆價格低迷和今年9月收獲期前大豆未售庫存翻番的預期,美國豆農不願意在“無休止的關稅戰”中繼續受到傷害。他指出,美國豆農花了40多年時間培育中國大豆市場,隨著貿易對抗繼續,要恢復中國市場份額將變得愈加困難。(記者高攀 鄧仙來)

(責編:楊曦、付長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