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商務部發言人:美單方面升級貿易摩擦讓磋商嚴重受挫

2019年05月17日08: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北京5月16日電  (記者於佳欣)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16日表示,中方不掌握美方來華磋商計劃,美方單方面不斷升級貿易摩擦,使中美經貿磋商嚴重受挫。

  高峰是在商務部當日召開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5月13日,美方宣布啟動對約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征關稅的程序。對此,高峰說,美方霸凌主義、極限施壓的做法違背多邊貿易規則,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將不得不作出必要反應。

  他還表示,中方注意到美方有關部門在公告中宣布,對5月10日零點前離開中國、6月1日前進入美國的貨物仍使用10%加征關稅稅率。

  “這並不能改變美方對中國輸美產品新的加征關稅措施已經於5月10日實施的事實。”高峰說,中方一貫反對單邊關稅措施。美方提高關稅隻會給磋商帶來更大困難。我們敦促美方及早取消錯誤做法,避免對中美兩國企業和消費者造成更大的損失,對世界經濟造成衰退性影響。

  “中方始終認為,不斷加征關稅的做法無益於經貿問題解決。”高峰表示,中方不願打貿易戰,但也不怕打貿易戰,對於美方加征關稅的錯誤做法,中方不得不採取必要反制措施。

(責編:楊曦、付長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