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發改委:年內將修訂形成《市場准入負面清單(2019年版)》

2019年05月17日11:02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7日電 (記者羅知之)今天,國家發展改革委就宏觀經濟運行情況舉行發布會,據介紹,年內國家發改委、商務部將修訂形成《市場准入負面清單(2019年版)》,按程序報批后實施。

關於全面實施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工作進展情況,國家發展改革委新聞發言人孟瑋指出,4月16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部聯合召開全面實施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工作部署視頻會議,對下一步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下階段,全面實施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的重點是實現“三個一”。

一是實現“一單盡列,單外無單”。扎實推進“全國一張清單”管理模式,確保合法有效的管理措施應列盡列、全部納入,堅決清理取消違規設立的准入許可、隱性准入門檻和地方自行制定的准入類負面清單。

二是實現“一年一修,動態調整”。建立並不斷完善實時調整與定期調整相結合的清單動態調整機制,使清單與“放管服”改革最新進展緊密結合,積極回應市場主體呼聲、推動准入門檻不斷放寬。年內國家發改委、商務部將修訂形成《市場准入負面清單(2019年版)》,按程序報批后實施。

三是實現“一目了然,一網通辦”。依托全國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台建設,進一步提升市場准入負面清單信息公開力度,豐富公開內容,建立統一的清單代碼體系,使清單事項與行政審批體系緊密銜接、完全匹配。

(責編:楊曦、付長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