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18年全球能源投資達1.8萬億美元

中國是最大能源投資市場

2019年05月17日15:1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7日電 (記者丁怡婷)國際能源署署長法提赫·比羅爾16日說,國際能源署近日發布的報告顯示,2018年全球能源投資達1.8萬億美元,中國仍然是全球最大的能源投資市場。

法提赫·比羅爾是在當日舉行的2019清潔電力國際工程科技高端論壇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表示,隨著新建燃煤電廠的支出減少,中國的能源投資越來越受低碳電力供應和網絡的推動。

據了解,截至2018年末,我國可再生能源發電裝機突破7億千瓦,其中水電、風電、光伏發電裝機規模均位居全球首位。總體上,我國非化石能源發電裝機容量佔總裝機容量的比重約為40%,非化石能源發電量佔總發電量的比重為30%左右,同時我國已建成世界最大的清潔煤電供應體系,經超低排放和節能改造,2014年以來,煤電行業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煙塵年排放量大幅下降,供電標煤耗也呈現明顯下降趨勢。(完)

(責編:馮粒、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