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APEC貿易部長會議強調維護多邊貿易體制

2019年05月20日08:2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APEC貿易部長會議強調維護多邊貿易體制

太經合組織(APEC)第二十五屆貿易部長會議18日在比尼亞德爾馬閉幕,會后發表的聯合聲明強調維護多邊貿易體制。

聯合聲明承諾加快實現“茂物目標”,在亞太地區營造自由和開放的貿易投資環境,深化亞太區域經濟一體化。聯合聲明說,APEC經濟體認可世界貿易組織對國際貿易做出的貢獻,同意採取必要行動改進世界貿易組織運作。

代表中國商務部部長鐘山出席會議的商務部部長助理李成鋼在會后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說,在當前保護主義抬頭、多邊貿易體制面臨嚴峻挑戰的背景下,聯合聲明來之不易,向外界釋放了一個“非常強烈而積極的信號”,表明APEC成員對以規則為基礎、非歧視、透明的、包容性的多邊貿易體制的珍惜,以及維護世界貿易組織規則有效性和權威性的態度。

李成鋼說,達成聯合聲明體現了亞太大家庭的團結,同時也為在年底召開的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做了准備。

據了解,2019年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將於11月在智利舉行。

(責編:楊曦、付長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