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成都借力保險護航企業研發

2019年05月21日08: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電 (陳興)為鼓勵創新、降低企業研發和市場風險,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區前不久開展生物醫藥保險體系創新,形成“政府+保險+企業”的模式,為企業研發減少后顧之憂。據了解,通過引進保險公司,成都高新區建設並運營“國際生物醫藥健康保險超市”,為區內生物企業開通一站式個性化綠色服務通道,提供事前風險預防、事中風險控制、事后理賠服務。企業如果購買相關險種,高新區最高按實際保費支出的70%進行補貼。

  成都高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生物醫藥企業往往面臨新藥研發或醫療器械制造的“雙10”難題——藥物研發周期長達10年、耗資10億美元。這使研發風險極高,一旦出現問題可能拖累整個企業運行。而高新區的“國際生物醫藥健康保險超市”推出了藥物臨床試驗責任保險和藥物質量安全責任保險,二者分別對藥品研發與臨床試驗階段、藥品生產上市銷售階段可能出現的問題,提供相應保險。這一舉措有效降低企業從臨床試驗、生產到上市流通的風險,引導相關企業加大研發投入、擴大生產。

  成都高新區是成都乃至中國西部醫藥健康產業的主要聚集地。統計顯示,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啟動建設以來,已累計引進項目113個,總投資超過1000億元,其中共引進諾獎團隊4個、兩院院士團隊2個、高層次人才團隊43個。

(責編:趙爽、付長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